泗水

摸摸鱼 做做白日梦
因为摸鱼不是特别好看
写文也十分小学生
所以就配图写写梗吧
美好始于脑洞

【普通人视角】致祖国 我亲爱的小耀


2016.10.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气  晴

时间过的真快啊,他的生日又到了。

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,我从没想到过能有机会认识他——人们口中所谓的“祖国”。
我记得那天那个叫王耀的人和我打招呼。他的黑眸中倒映出我的影子,传入耳中的声音让我不敢相信这个人经历过五千年的沧桑。
"初次见面,我是中国。"
东方人的姣好面容,和我一样的黑发。这就是祖国的模样吗?

尽管只见过他穿着二战时期绿色军装的样子,但我的脑海中却常常浮现起五千年来不同的他。

生而为国,是多么幸运而又不幸的事啊。

若能有俯瞰千年的能力,若能有不老的生命,我想一开始我也愿意成为一个国家。仅仅是不甘沦于茫茫人海。
但是后来我也知道,他所承受的伤痛,无论是肉体还是精神上的伤痛都非比寻常。
战火燎原,自然灾害,这片土地上的每个瞬间都会转移到他的身体上,印在他的记忆里。尽管千年已过,沧海桑田,他依旧是那样青葱的岁月。时间,仿佛从未在他身上留下痕迹。可又有谁知道,时间早已割碎了他的心?

千年的岁月,似乎让他变得冷静圆滑。永远挂在嘴边的微笑之上是那双深不见底的眼眸。黑的那么纯粹,波澜不惊。
如今的他,没有了当年贵为天朝上邦的骄傲,但也没有在刺刀砍向自己时有过丝毫的屈服。我总觉得,虽然他变了,但这也是他本来的样子。

我知道,他也曾有过自己的情感。

记得以前看到过电视上他们并肩站立的样子。中苏联合军演上,他的身边站着一个高大的俄罗斯人。宝石般透亮的紫色眼眸,那就是作为人的俄罗斯吧。他看向俄罗斯人的那个眼神,我真真切切看到了掩盖不住的信任和欣喜。
我多希望他能幸福,可那终究是希望罢了。
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但也是个千年之久的国家。对于国家来说,利益永远高于感情。谁说不是呢?

面对这一切,面对这个人,我什么也无法改变。只能静静的看着过去,再静静的等待自己的未来成为新的过去。祖国,无论作为国家还是王耀,都那么的令人钦佩,也让人心疼啊。

我喜欢王耀,喜欢那个一袭红袍鲜衣怒马的少年,却也不忍历史消磨他的喜怒。
我当然也喜欢我的祖国,那片历尽风雨无所畏惧的土地,但害怕时间走过只留下枯燥的字迹。

躺在床上,我对着茫茫夜色。闭眼前,总要轻轻说一声:

"晚安,小耀。晚安,我亲爱的祖国。"

我看到他点了点头,一直走,一直走,走到时间的尽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aph总体来说还是一篇欢乐向的历史漫,但是看了一些大大的同人,突然发现祖国成为人是一件超虐心的事情。
顺便推荐黑三角同人《利益往来》
这算是以自己视角写的随感吧,以后还会想尝试写露中的虐文。(以前写的糖文太渣,或许我该转变风格( >̶̥̥̥᷄д<̶̥̥̥᷅ )

评论

热度(7)